🐶

小万没有妈妈 11






张嘉元已经是张氏集团的顶梁柱了,林墨还是无忧无虑的大少爷,因为上边还有个哥哥,林父也由着他的性子去了。林墨有事没事的就会去张氏找张嘉元,抱怨他不参加兄弟的饭局,张嘉元虽然表面上懒得搭理他,但有这么个人在自己旁边絮絮叨叨,他还挺开心的。这天林墨都趴在张嘉元的办公桌上睡着了,没办法,张嘉元答应了开完会请他吃饭,他可不能错过。终于等到了张嘉元下班,林墨一刻也等不了了,着急忙慌地拽着张嘉元走出了张氏的大楼,这时一个小孩子突然抱住了张嘉元的大腿

“叔叔,我找不到爸爸了,你能帮我找找爸爸吗”小孩儿脸上还挂着泪,好不可怜

“是你啊,你怎么跑这来了,爸爸在哪啊”张嘉元发现孩子是小万后眼睛里多了几分惊喜,他蹲下身子抚摸着小万的头“乖哈,叔叔一定能帮你找到爸爸,你先告诉叔叔你怎么跑这来了啊”

“爸爸今天去面试了,他把我送到了一个玩玩具的地方,我看到了外面有气球就跑出来了,然后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,呜啊”小万越说越伤心,张嘉元仔细地给他拍拍背,抱在怀里安慰他。

“那我先给你爸爸打个电话”张嘉元熟练的找到了手机里周柯宇的号码,但他转念一想,他应该早就换了号码了吧,

“你知道爸爸的电话是多少吗”

小万熟练的念出了周柯宇的手机号,还是当年那个,没有换过,张嘉元突然有些懊恼,怎么这么多年都没想着给他打个电话呢。电话打过去无人接听

“你爸爸也太粗心了,怎么能把你一个人丢下呢”林墨看着眼前的一大一小满是不解 “张嘉元,这小孩儿是谁啊”

“朋友的儿子”张嘉元冷冷地答道,转过头对着小万又变成了一脸笑意

“爸爸可能还在忙哦,叔叔先给你爸爸发个短信,然后叔叔带你去吃好吃的,吃完就送你回家好不好”

“好耶,谢谢叔叔”

“哎,张嘉元,说好了去喝酒的”林墨在一旁愤愤不平

“林墨,要不你跟我们一起去吃麦当劳,我请客,要不你就自己喝酒去”林墨听了狠狠扶额,罢了罢了,麦当劳也是饭啊。


饭桌上张嘉元细心地给小万喂饭擦嘴,看得林墨一愣一愣的

“张嘉元,你还真有个当爹的样子哈哈哈”张嘉元白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
饭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周柯宇的电话打了进来,说自己今天晚上还得加班,让张嘉元帮忙带带小万,张嘉元想都没想就答应了,还想嘱咐周柯宇什么的时候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。

“你爸爸这找的啥工作啊,怎么大晚上还要加班”张嘉元嘴里嘟囔着,对面的林墨早已傻了眼,他努力消化着眼前的一切,又把小万仔仔细细瞅了个遍,对面这一大一小长得可真像,但是小孩儿眼睛大大的,还稍稍有点儿黑,这倒是像极了某个人

“叔叔,你怎么老盯着我看呀”小万吃饱了就开始东张西望,对面的怪叔叔怎么直勾勾盯着自己看,还怎么偷喝可乐啊。

“林墨,稀罕孩子自己生去哈,别打小万的主意”张嘉元护犊子似地把小万往怀里搂了搂

“张嘉元,他,他是周柯宇的孩子吗”

听到周柯宇的名字,小万的小脑袋刷地一下抬了起来

“叔叔,你也认识我爸爸吗”

“林墨,你可别动歪心思哈,人周柯宇孩子都这么大了,现在是幸福的一家三口”说着说着就张嘉元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低头看了看一门心思咬吸管的小万

“小万,你妈妈呢”

“小万没有妈妈”

小万没有一丝迟疑,这是一个被问了无数遍的问题,跟回答姓名一样,脱口而出。

“那你多大了啊”林墨试探性地开了口

“三岁了”

“你有三岁吗,你长得这么小,话都说不利索,是不是在骗我啊,你生日几号啊,会不会算错了,告诉叔叔,叔叔帮你算算几岁”林墨噼里啪啦说了一堆,吵得张嘉元头疼

“行了林墨,你别吓着孩子了”

“张嘉元,他三岁耶,周柯宇才走了三年半,他从哪来的孩子啊”林墨又换了种柔声细语的姿态,过去坐在小万的身边

“你生日几号啊,告诉叔叔,到时候叔叔送你礼物好不好”

“爸爸说不可以随便告诉陌生人这些”

“拜托,我都陪你玩这么久了你说我是陌生人,小屁孩儿”

“行了林墨,别吓唬他”

“我逗他玩嘛,是不是啊”

吃完饭三人又在儿童乐园玩了一会儿,小万困了趴在张嘉元怀里睡着了,

“林墨,你说这孩子难不成是周柯宇捡的吗”

林墨简直要被张嘉元蠢哭了 “上哪捡个长得这么像的孩子啊”

“那难不成他在我家的时候就把人家姑娘那啥了啊”

“张嘉元,你真是够了”

“小点儿声,你别把小万吵醒了”

“周柯宇才是那个姑娘”

张嘉元感觉耳边嗡地一声,他不明白林墨什么意思“你说什么”

“好话不说二遍”林墨头也不回地走了,留下张嘉元在原地蒙圈,怀里的孩子在梦里呓语,喊的是“妈妈,妈妈”

评论(6)

热度(10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